close

2015年9月15日,
張氏夫妻2015年最新代表作,
健康活潑地誕生於這個世界。


生產至今已經十一個月(好久了喔)
終於在小有棚一歲生日前,

我抽空寫完小有棚的出貨紀實啦!

為什麼我會被取名為大林急產婦呢?(還自己取得)

現在開始,讓我娓娓道來去年的傳說故事...

上圖為生產前最後一次產檢(本來應該是倒數第二次的 結果我這次又提早生)

當時抓小心宥(1Y9M)來拍一張,張胖跟我還開玩笑說:

「說不定是最後一次產檢,下次就生了!」

沒想到是真的!!!下次到醫院小子就來了

 

******進入正題!***** 2013/9/15  PM8:30

這天晚上吃飽飯後一如往常,

宥姊在房裡跑來跑去不亦樂乎(有圖為證)

張胖在用電腦,

我則悠閒的躺在床上用手機,

突然間我感覺到,

下腹部咚咚兩下被敲門,

後來就像一股小河流流水出來,

我腦中立刻警鈴大作,因為從來沒有這感覺

趕快跟張胖說「老公~~~我好像羊水破了!!!」

後來才知道,這叫高位破水

(高位破水就是羊水是從裂縫中流出來~不是像人家破水整個爆開這樣)

張胖很慌張地說:「真的假!!!怎麼辦怎麼辦~~~~~~~~~~~~~~~~」(尖叫中)

(此人雖然已經當過一次爸爸  但還是很慌張)

因為我們很幸運,兩種生產方式都遇到了

上次是剖腹產,詳情請看2013.11.21人生大事!!生啦生啦~~~

這次遇到的是 自 然 產!!!!!!!!!!!!!!!!!!!!!!!天兒阿

 

這次我比想像中還要鎮定地跟張胖說:

「你先幫聯絡謝醫師和爸爸媽媽們,照顧好心宥,我先去洗澡洗頭」

我到底突然也不知道哪來的fu!就覺得"應該要現在"洗一洗!

(好像是前幾天,剛好看到朋友產婦說她要生老三時還先洗澡洗頭再去醫院都來的及)

結果證明,我錯了!因為我是先破水

(由於破水怕感染,所以一定要在24小時內把寶寶生出來,如果生不出來就得催生或剖腹)
不像落紅、陣痛等產兆,有時可能還要等上好幾天!

其實我拿衣服要去浴室的路上就痛了一次,

我還是很勇敢地去洗澡了!但洗身體到一半就痛到不行

後來快速水沖一沖頭也不洗了!

跟老公宣布說

咱們準備驅車前往醫院啦!

然後這時候我都還在想說「不會是現在要生吧!」「真的嗎?」「還是等下就不痛了?」

 

大林爸爸飛車帶我們到醫院

到了慈濟一樓急診

護士小姐「你幾分鐘陣痛一次?很痛嗎?

我「大概五分鐘左右吧!痛的時候很痛!

護士小姐「第幾胎?

我「第二胎

護士小姐「那妳趕快過來!直接上五樓!

我「喔!(這時候還根本不覺得要生!以為只是開始陣痛而已~)

 

一到五樓馬上被推往待產室

等了一下護理師說先內診!然後手機先交給老公~

殊不知!我這一進去就是猛的來了!()

護理師接下來開口說的話完全嚇死我!差點沒跳起來跑掉!

妳開6公分囉!來躺好!馬上就要生了!」(6公分=3指)

 

什麼!!!!!!!!!!

心裡只有→驚驚驚驚驚驚驚驚驚驚驚驚!!!!!!那A安捏 

然後我一直跟護理師確定「6公分那我可以打麻醉嗎?拜託幫我打麻醉!」(顯示超怕痛)
這時候謝醫生來了!
他再次幫我內診檢查
但他的回答簡直是把我推入地獄深淵
「孟漪~妳已經開到8公分了~打麻醉來不及啦!妳看這樣陣痛很快啊!再痛個幾次就生了」
內心OS:我不要啊!我好害怕生不出來!阿~~~(陣痛來襲)
不死心我繼續問「真的不能打麻醉嗎?可是我真的很怕痛!」(很誇張有沒有)
謝醫生笑說「真的來不及啦~我都還沒打完你就生出來啦!頂多在十分鐘吧!來!撐一下!」
這時候除了不能打無痛的驚嚇之外!還有就是再十分鐘…再十分鐘我就要生了!真的假的!(大大驚)

謝醫師說「好!!我們可以開始練習出力了」
於是他叫我把腳踩在床的兩旁腳可以踩的地方~
然後感受陣痛~跟著陣痛~
馬上就要進入史上最恐怖的產程了!就是這幕,我就要被推進去產房了
這時候張胖終於可以現身,幫我拍下歷史性的一刻(現在看到照片還是覺得好慘烈)
我聽到他跟我說老婆加油!也聽到爸爸媽媽們都在產房外著急地幫我加油打氣
後來聽蔡爸說秋華姊很捨不得我,在外面哭到淚流滿面(麻麻...)
 
正式進入產房這時候的陣痛讓我已經完全性的瘋了!
真的好痛好痛~~~「好!痛!超!級!痛!」雖然我很痛,但聽說我很能忍。
根據現場目擊者張胖指出,我很優雅,
全程只有最後很客氣地叫了一聲(因為有偶像包袱)
真的很難想像我居然沒有打無痛然後承受這個痛ing!當下超想死的!
謝醫生說「好!陣痛來了深呼吸~出力1.2.3.4.5.6.7.8.9.10!」
「還有陣痛嗎?還有陣痛就再來!沒有的話就休息!」
印象中進到產房總共出力三次
「好再來一次!現在有陣痛了吼!準備~深呼吸~憋住!出力!1.2.3.4.5.6.7.8!好來了喔!」
一邊數我用力!不知道是誰也從我肚子上往下擠!
最後一次用力 
謝醫生說看到頭了
瞬間!壓力獲得解放!
我可以感覺到兒子的頭擠出來然後手.身體.腳滑過產道…(真的是頭過身就過的狀態)
這個過程大概才兩秒鐘吧
接著就聽到謝醫生說了一個時間
這就是小有棚出生的時間!!
這個出生時間整個大烙印在腦裡啊!!我真的生了一個孩子
然後就聽到嬰兒嚎啕大哭的聲音!「哇屋哇屋哇屋~~~」
非常大聲!非常宏亮!
我這次真的有感動!感動我還活著!心裡想說~終於把你生出來了!
 
天兒阿~我成功了!
小有棚歡迎光臨這世界!
 
而生完之後,肚子真的瞬間不痛了,傷口也因為有打上麻藥,一開始沒啥感覺。
只是接下來的20分鐘我全身會不自覺地發抖,又覺得很冷、很渴,
大概是因為大失血加上全身用力過度像是超級運動傷害的關係。
謝醫生幫我縫好之後等護理師幫忙消毒整理好!
我終於要離開這可怕的產房了!(謝天謝地)
 
也是這次才發現
原來自然產完後,醫院會準備熱湯加蛋給產婦喝
大林媽媽也幫我準備了一份我吃家裡的
醫院那份就進了張胖的肚子了  (他說他驚嚇過度也要補一下XD)
剛生完的我,回到房間
身體雖然虛弱,但精神滿好的哦
有一種從鬼門關前走過一回,再回到人世間的喜悅
看到兒子還是覺得不可思議:)))
母子
父子
 
心宥收到弟弟的禮物
從此以後就對小有棚死心踏地了(小妙招)
 
姊弟
公孫
 
嬤孫
 
姊也很快衝到醫院
從陣痛開始到生出來一個半小時搞定!
這次生產的過程讓我真正體驗了自然產的威猛!(沒有遺憾了)
從此以後大家最常問我的問題就是「自然產跟剖腹產哪個好啊?」XDDD
 
這時候我才有力氣好好把兒子全貌看仔細
小baby全身都軟軟嫩嫩的,好可愛哦
出生第一天的小有棚,臉還腫腫的、泡泡的,不過鼻子很挺、頭髮有點浪子禿(嬰兒需要擔心嗎XD)
重點是不哭不鬧,像個小天使一般 (之後馬上就可以體會到小惡魔般的哭聲)
而且很神奇的是嬰兒真的每天都長不一樣
(小有棚Day1) 張開眼睛好可愛啊!!
 
(小有棚Day2) 他好像在笑呵:)))
心宥來醫院看我們
第一次跟我分開這麼久
見面就是抱住我
說:「媽媽我好想妳...」
我想我永遠記得當時的心情
張胖跟我都落淚了!記得剛生產後月子那段時間
我很想很想心宥(雖然她每天晚上都會來看我...)
那段日子真的好煎熬...
還好都過了!!!現在天天都在一起好吵好鬧 但好開心
 
自然產三天就出院囉~(剖腹產要7天耶)
小妞來接我們出院了!
(小有棚Day3)  髮線真高
 
第一張全家福
 
過一個月已經變這麼大(胖)一個了!!!(其實還是很小啦)母奶真營養
才一個月阿花棚已經到處放電,媽咪常常被電到(張胖:阿我勒?)


好啦!!生產文到這結束!!!希望大家看完不要害怕!!!生小孩就是這樣
經過這兩胎經驗我得到結論是
「生孩子都不是你可以控制的!」
雖然生的當下覺得好痛好想死!生完之後的恐慌也餘悸猶存
但其實才生完幾天!就會忘得差不多了
哈哈哈還是我整個人記性也太差!
 
現在的我,看兩隻每次對著我笑,就覺得一切的痛都是值得的:)))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孟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