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小有棚(1Y8M) 孟酪農即將卸任一鞠躬了  

我的乳人身份要退役,呼!想想這忙到爆炸還是得每兩三個小時餵奶的日子也就醬過了,來給自己掌聲鼓勵鼓勵(拇指)(還可以買新內衣了歐耶)

故事要從一年八個月以前說起,棚小子從小就是高需求的寶寶,只要搜尋高需求,他每項都中!有見證過的都知道

所以戒母奶這關,其實真的是卡很久,全天在一起,沒有夠堅決的態度真的很難擋住小子的討奶攻勢(我超弱)(其實是對帥哥招架不住啦)(生母被揍飛)

嗨~北鼻(主角花輪棚現身)

好的,還有就是小有棚夜奶很嚴重,有時不到一小時就灰灰哭醒,每次都想他還在長牙需要安撫也怕吵醒小妞(張胖:那我呢?)(放心吧~因為明明孩子半夜罵罵號歸美隔天還說有棚昨天睡的還不錯齁!是誰?那就是張胖),只好塞奶(是塞有棚喔!)(沒有人誤會好嗎?抱歉我偏差),讓他繼續睡。

 

咳咳!回歸正題,也因為這樣,所以關於親餵要戒的事情一直不敢多想,雖然也上網找過很多媽媽經驗談,但很怕有棚頓失內內會太餓,當下都還不敢試~
直到前些日子,有一天晚上張胖突然想到家裡有小安素奶粉,還沒給有棚試過,想說試看看,(之前也嘗試過三四種奶粉,但阿棚就是不買帳呀),沒想到這次他喝了!(張胖很像食神裡的治療厭食症的胖護士,大喊:他喝啦~~~~~哈哈哈 好!又離題!)而且可以喝到100CC了(其實也不多,但有棚還有吃飯吃水果就不怕他太餓這樣)
所以大概從一個月以前,我們正式開始給他睡前配方奶,希望讓他慢慢接受配方奶,然後喝完在親餵壓睡,結果小有棚晚上依然瘋狂討奶,最糟大概半小時就醒一次...我很擔心他沒有睡好,這才真的下定決心,是該斷夜奶和親餵的時間了。
這一個禮拜初開始嘗試,兩姊弟喝完配方奶刷完牙就熄燈,一開始就直接跟小有棚說媽媽沒有內內!我們躺好要來睡覺囉~
結果他也不吵不鬧,只是爬過來我身上和我頭靠著頭,眼睛竟慢慢就閉起來,睡著了真是太神奇了!
這當中,我一直有跟有棚說,媽咪快沒有內內了!但還是很愛你的!乖乖寶貝!媽咪太累也不能照顧你,晚上好好睡覺好嗎?(反而是我這幾晚失眠了...恩肝阿...)
雖然這幾天有時晚上要睡還是下午要睡也有哭哭討抱,但不會要喝喔!半夜會再醒來哭,但次數也從三次降到兩次一次,哭的時間也慢慢減少。

真的好感動我的寶包...現在只剩早餐那一餐,我遲遲捨不得斷....

(內內之音:我們要淡出了~珍惜

很期待可以早日看到傳說中真正的睡過夜呀!

 

宥姊這次也表現很棒完全沒被小子半夜鬼吼鬼叫干擾,睡得香甜(拇指)

宥姊表示:小意思小意思~

(女兒這陣子也戒掉了睡前故事機,有早點入睡喔)(張胖感動到痛哭流涕

本來我們有好多方案一方案二甚至方案五(驚),也想過乾脆我帶小心宥回嘉義家住一個禮拜隔離看看好了,

如果妳也正面臨同樣困惱,真的要相信孩子和妳自己喔~也謝謝張胖總是無條件支持我,從我決定餵奶後一路支持到現在,

很謝謝你們讓我溫柔又堅定的斷奶。

說來這次乳牛again之路還算順利,雖然中間一度有亂流遇到乳腺炎危機滴滴都痛苦的超慘烈....但也算有兵來將擋水來土淹,我完全是個行動乳人來著!

不管在車子裡、廁所、甚至飛機上之類之類的雖然超狼狽...但,是難不倒我的!(鐵奶頭孟)(這什麼稱號

阿恩勾要戒母奶的時候媽媽也是頗辛苦,因為長久下來的母乳工廠運作,
就是需要約3-5天甚至1週去讓自已舒服,我剛開始減少親餵次數時,會脹的覺不舒服,
(酪友們也可擠一點出來,不要脹的難受就好)

我到第三天我就覺得好多了!會有脹奶感但是不致於痛,就讓奶慢慢消退。當然如果個人有吃什麼可以退奶的這時間也可以吃一下喔!
現在才知道,原來母乳之路的最後一關,離乳最難的是捨不得。餵母奶真的很棒!親餵那種專屬妳和孩紙之間、沒有別人可以取代的親密感,這一段回憶的過程累的好珍貴
總之戒母乳是母奶的最後一關,從小妞出生到小子,我總算有畫下完美的ending了。
雖然辛苦,但都有苦盡甘來!而且有奶就餵、沒奶喝配方也能長得很好,我們都是喝配方奶長大的,也沒跟媽媽不親或覺得有什麼不好,重點是媽媽一定要快樂,有快樂的媽媽才有快樂的家庭。(金玉良言
 

覺得自己又在育兒路上闖過了一關

但我會永遠記住兩隻喝內內的可愛容顏(不能再說下去了)(淚)

我們這一家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孟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